今年父親節是我父親過世的第8年...
回想他去世前一天,心血來潮跟我媽媽說想從高雄來台北看我餐廳的現場表演,因為我演唱了將近四年他卻從未到現場聽我唱過歌,
而他看我的第一場演出,也是最後一場...隔天因為心臟疾病,毫無預警的離開了...,
我父親是個很老實的鄉下人...話不多,跟我們幾個小孩的互動也不是那麼的像朋友一樣,當我從國中畢業來台北後,就算想家的時候打電話回家,我跟他也是說不上幾句就說:"把電話給媽媽聽"..
就如"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"..但我知道他對我們的關心是從來不曾減少的,總是為了這個家把一身的重擔往肩上扛,或許他身體都累壞了我們也都不知道...
我知道長大後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報答他,讓他過好日子,可是對於這樣聽貼心的話卻未曾對他說出口,總覺得找個時間在跟他說....而現在.. 當父親走了..我就更應該讓母親得到加倍的愛,但我還是常常讓她操心,放心不下,我知道他對我的期望我還沒能做到,當有一次跟她講電話我發了脾氣,掛上電話後,就覺得自己的態度的偏差,想想母親的臉,每當我隔一段時間回去看他就覺得她的白髮皺紋又多了一些,我沒能讓她放心還讓她操心,想想她就心疼了起來..
在這樣的情緒裡觸動了我寫了一段歌詞:

"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

你卻愛我更甚你自己

你的白髮和眼角多了幾條魚

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"

寫完後我不禁熱淚盈框...

因此,在父親節的前夕,我希望就由這首歌與MV的表達,來分享這真實的感動,也希望能替你說出你心裡想說的話.若你有相同的感受也讓父母親聽聽吧... ..

而我在天堂的爸爸,你要聽我唱喔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文裕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